十六岁








神乐光在舞台上被一剑劈去披风时,以为自己的热情已经燃烧殆尽。幼时STARLIGHT在她心里洒下的星光曾是无数次在舞台重生的燃料,起舞也好歌唱也罢,闪耀的每一幕她都仿佛身处熊熊火焰,如虔诚的信徒将生命献身梦想,心底灼烫大概也是因为烧伤烙下的痕迹。此刻那里却空无一物,她便永远失去了光热。



十六岁的神乐光每个清晨仍然早起,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就离开家门。仍然用心学习舞台的一切,不知疲倦地练习柔韧度和技巧。仍然每晚翻看华恋寄来的长长的信件,却从不将斟词酌句写下的回信寄出。仍然很少和身边的同龄人攀谈,总想着自己一个人能完成一切。但她不再在每个夜晚偷偷来到舞蹈房重复那些枯燥的动作,不再在睡前悄悄对自己说要变成更好的舞台少女,不再为自己没当上主角而感到万分不甘心。神乐光就站在舞台上,却又遥远得像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席。她看着与舞台融为一体的她们,每个动作都挥洒着无尽的热切,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不再拥有她曾信仰的那份闪耀。




十六岁的神乐光某一天孤身回到日本,重新踏上一个陌生的舞台。命运给了她重生的机会,可箭矢破空而来时她以为自己又将陷入同样的境地。那一瞬间她看到爱城华恋的下坠,手持长剑如中世纪骄傲的骑士,透过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眸她找到了一如当初的纯粹,又好笑又难过地想,我不要这份闪耀被夺去。



生活大概没有什么改变。她仍然安静地一个人,爱城华恋缠上来也好,其他人的好意也好,她都一概回绝。她想自己也许找到了留在舞台的理由。但或许是华恋太有毅力,或许是她哪天夜晚瞥见桌上的合照心又软得一塌糊涂,回过神来不知不觉已经做出了太多让步。她不明白她每天都能精神十足的本领从何而来,也不知道除了她还有谁能在这样的对待下依旧满目欣喜地对她喊早安。爱城华恋真是她见过最笨的笨蛋。




十六岁的神乐光固执地出走。她压根不想管这种行为有多幼稚,却也信心十足爱城华恋会不顾一切地追逐。她乘列车,去水族馆看水母,走熙熙攘攘的街道,回到她曾无数次在梦里怀念的东京塔。她听见华恋跑得喘不过气来还要不停说话,她说小光你到底要去哪里,她说小光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她说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好想你,她说小光你等等我,她说不会的舞台少女爱城华恋天天进化中,她说小光对不起——我来晚了。



她看见爱城华恋眼里星星在燃烧,还有无措的自己的倒影。爱城华恋就应该是爱城华恋,永远不会疲倦永远无忧无虑永远在笑永远在追逐奔跑永远不会失去闪耀,那是她想守护的爱城华恋。可是她那样温柔地喊她小光,说,约定好了,我要和小光一起摘下那颗星。




十六岁的神乐光每个清晨仍然早起,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就离开家门。仍然用心学习舞台的一切,不知疲倦地练习柔韧度和技巧。但她要在华恋期待的眼神下回答一声早安,要和她一起全心全意地努力。十六岁的神乐光不再孤独又固执地一个人做一切事情。十六岁的神乐光又开始偷偷来到舞蹈房练习,又开始在睡前鼓舞自己要变成更好的舞台少女,又开始为没当上主角而不甘心。




十六岁的神乐光,星光在她心里重生。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 | Powered by LOFTER